您的位置:首页 > 长安之星 >
田庭志:用“三牛”精神守护高墙内平安
www.ems.leshanpeace.gov.cn 】 【 2022-08-08 16:42:07 】 【 来源:峨眉公安


微信图片_20220808164146.jpg


  没有惊心动魄的事迹,有的只是每日循环往复的工作琐事;没有荡气回肠的壮举,有的只是与高墙为伴的无悔青春。他信念如磐,从戎装到警服,始终无怨无悔、任劳任怨,发扬艰苦奋斗“老黄牛”、为民服务“孺子牛”、创新发展“拓荒牛”的精神,守护高墙内平安。他就是峨眉山市看守所民警田庭志。从军14年,在部队先后荣立三等功、二等功,转业后在峨眉山市公安局工作,先后任峨眉山市巡警大队指导员、拘留所所长等职务。

  

  辛勤耕耘 甘当“老黄牛”

  

  看守所接待岗每天面临各种人员信息核查、法律文书核验及在押人员物品接收、检查、发放、提讯、提押、会见等信息的录入工作,琐碎繁杂,但他吃苦耐劳、任劳任怨,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总是挺身而出。2020年1月,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,监所实行全封闭勤务模式,他不怕困难,主动请缨,积极加入第一个值班组,在他的感染下,其余同志积极响应,筑牢安全“防火墙”,确保了特殊时期看守所的绝对安全。

  

  用心服务 愿当“孺子牛”

  

  疫情发生以来,为了防止疫情流入监所,看守所实行了非常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,而他要负责所有来所办案工作人员和在押人员家属接待工作,面对部分群众和律师对监所严格防疫措施的不理解,他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,耐心解释:“疫情防控重在防,只有布好防线,做好防护,疫情才能得到控制。”截至目前,接待来所人员近5000人次,接收法律文书3000余份,接收在押人员家属送来物品2000余件。

  

  开拓创新 勇当“拓荒牛”

  

  疫情期间,看守所内律师会见难一直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,他刻苦钻研,勤于思考,终于在他不懈努力下,探索出“线上约+线下见”的会见新模式。即:建立律师会见微信群,律师在群里提前预约会见事项,到现场后,迅速办理相关手续进行会见;同时看守所在群里发布、更新会见要求及所需材料,让律师第一时间知晓并做好相关准备,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,提升了工作效率。由于他创新工作举措,为律师们解决了会见难题,看守所被多个律师事务所发函感谢。

  

  作为一个平凡的人,只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尽心尽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,心中有敬畏,做事有底线,才能踏踏实实过好自己平凡的人生。这正是田庭志一直坚守的理想信念。


编辑:何盈巧
峨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